最近写干货,国家队聚众玩游戏或者赌博。

国家队—谁是卧底  

仍然国家队。

游戏规则如下——


「游戏人数」10


「卧底人数」2-3


「白板人数」0-1

1.主持人在可擦写牌上写上编号和关键词然后分发给各个玩家。(主持人要知道卧底和白板号码)


2.游戏开始,平民的关键词相同,拿到跟大家不一样但又相关词的玩家则为卧底,没有任何文字则为白板,白板需要根据其他玩家的描述自己判断然后再进行叙述。


3.每人每轮只能说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(不能直接说出词语,不能用其他语言代替)既不能让卧底发现,也要给同伴暗示。


4.每轮描述完毕后,开始投票选出怀疑是卧底的那个人,得票最多的玩家出局,然后主持人公布出局者身份。如果出局者不是卧底或者是游戏中还存在卧底,游戏继续。


5.若两人票数一样多则进行pk。其他玩家再投一次票,如果票数再持平,则进行下一轮描述。当活着的平民小于等于2时,卧底胜利。反之,则平民获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少天:诶叶修,不如我们换个游戏玩吧,狼人杀太烧脑了,我们换个轻松一点的啊!


叶修:换什么?


李轩:谁是卧底?我刚好有带。


方锐:厉害了,我最多带扑克,你们怎么带了这么多桌游?


叶修:喻队长?


喻文州:好呗!谁是卧底。不过我记得,谁是卧底最多十个人玩,对吗,李队?


李轩:啊,是。


张佳乐:那叶修别玩了,继续主持。


叶修:干什么,针对我吗?


苏沐橙:诶,谁是卧底?我来找词啊!


李轩:那叶领队苏妹子不玩咯?那我也不玩了。


孙翔:谁是卧底啊?我也不玩了。


苏沐橙:怎么不玩了啊?


周泽楷:被坑……太多次。


黄少天,张佳乐,唐昊一阵哄笑。


黄少天:我靠哈哈哈哈!!!强强强强强,被坑怕了吧孙翔这是。诶哟可怜可怜这个小朋友他还是别玩了吧!


王杰希:那剩下的刚好十个,我们开玩?


张新杰:还要玩吗?


张佳乐:诶哟副队玩一下增进感情没有关系的啦!一来就神经紧绷要不得要不得。


肖时钦:那事不宜迟,开玩?

苏沐橙:来,我来抽个词,嘿咻~


苏沐橙拿着谁是卧底配套词库,按着手机的随机抽取软件,决定了个词。她看到不忍笑出声,拿着手机在不玩的四个人面前晃来晃去。

叶修:……这么……呃。好吧。


孙翔:我靠这啥啊!


李轩:有趣。别改了,就这个吧!这种词非常加深了解。只不过有妹子在场,就尴尬些。


苏沐橙:没事啦,我觉得这种程度也还可以,大家不都是成年人吗?


谁是卧底

苏沐橙拿起笔在可擦写板上唰唰写上关键词,又一个个吹干交给叶修。叶修翻开看看,字是写得漂亮,比起他自己来好看不少,但是他心中还是有丝怪异感觉。他一脸复杂的拿给正在思索谁是卧底,谁拿什么角色牌的李轩,拍肩示意他加油。

李轩没让叶修失望,决定完卧底白板,发好角色牌让叶修十分想笑,而旁边的苏沐橙孙翔已经笑出来了。这么……说不上大雅的词再加上这么有趣的分配……
苏沐橙马上跟孙翔李轩商量说要录像,到时候群上发一份,成为永久的尴尬回忆。李轩跃跃欲试,可孙翔还显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叶修:行了你们别笑了,我发牌了。
苏沐橙拉着李轩,孙翔跟在后头,乖乖坐好。前两个不怀好意地笑看着玩游戏的众人,后一个假装无事玩手机。

叶修:好游戏开始啊。游戏次序是这样的——
1.喻文州 2.王杰希 3.周泽楷 4.黄少天 5.楚云秀
6.肖时钦 7.张佳乐 8.张新杰 9.唐昊 10.方锐
从文州开始吧!

玩游戏的众人看着自己手中的牌一阵尴尬,左看看右看看,似乎所有人都是黑人问号脸。这也看不出什么,又纷纷抓着自己两张牌研究。

喻文州思考晌久,小声嘟囔:“性爱?”随后又赶紧摇头否决点自己的答案,于是清清嗓子,承受隔壁王杰希投来奇奇怪怪的眼神,说:“关于爱。”

王杰希耳朵尖,刚喻文州小声说的内容已经被他记在心里,盖上词牌轻叹口气:“关于性。”

全场莫名其妙地瞥向王杰希,又若有所思地转移视线仔细盯自己的牌。

“哪个xing?”突然人群中有人问到。
“……sex。”王杰希无语,沉默不久,眼珠子转转。看起来依旧冷静,似乎没有任何膈应。

周泽楷一直看着无奈的喻文州和王杰希,眨眨眼:“呃……破坏者。”

这回轮到黄少天了,黄少天手指紧捏着牌,嘴里不住嘟囔,像是准备好,似笑非笑看着前面三个:“喂我说你们说得都是些什么鬼啊?要不要这么露骨啊?形容和定义好吗?唉要我说就是一种关系吧。谁是卧底这个游戏描述的精华你们不知道是什么吗?简单又正中靶心……”

叶修挑了重点:“一种关系,过。”

楚云秀:呃……这个不太好说啊!跟婚姻有关?

肖时钦:那我就说个……很多都不是正室,室,训练室的室。

张佳乐:靠这个词真的不好说啊!一般是什么有钱人,霸道总裁都会有的吧,就,伴侣?就是……呃,过。

张新杰:破坏婚姻感情的角色。

唐昊:什么鬼啊这都是!!张佳乐你言情小说看多了?要我说……就是……就是……4,4,419……

方锐:啧。谴责苏妹子。有这种关系的这两人,无敌暧昧。

叶修:要不要给你们讨论一下?
李轩:别了吧!多尴尬啊!
叶修:也是。那你们不要叽叽歪歪了,现在投票。

全场一致,指向了张佳乐。张佳乐顿时给了个黑人问号脸,带着迷茫走下场,一点怨言也没有。

王杰希:有遗言吗?
张佳乐:需要吗?我自己都怀疑我自己!

叶修:那你真挺惨的。
张佳乐:诶,别贫了,快给我看看真相。
李轩打开备忘录,上面陈列着分配和两对词,挥挥手鬼鬼祟祟招张佳乐过去,张佳乐窜过去,和李轩一通乐。
这当然很打扰台上的人思考,叶修拍拍手,进入下一轮描述。

喻文州:一种描述性关系的词语。
王杰希看着喻文州,像是已经确定下什么,干脆将牌盖到桌面上,坦然摊手:我跟喻队是一伙,过吧。

后面的人震惊,纷纷看向王杰希,李轩惊讶:怎么的,还能这样描述吗?

苏沐橙:这也不好描述吧!叶修你给不给过?

叶修抹了把汗,他应该做好每场游戏被王杰希惊艳的准备,现在这个形势,他知道王杰希已经提前放弃挣扎了,是福是祸,看喻文州。

周泽楷低头思索一阵,叹口气,似乎喻文州是敌是友还不能明辨,于是开口:带数字。

叶修为周泽楷的勇气差点鼓掌,苏沐橙阻止了他。
这会儿场上是敌是友该见分晓了——周泽楷这么想,他抬头看其他玩家面面相觑,只有王杰希和喻文州没再确认牌的内容。

看来是敌——周泽楷如此判断。

黄少天挠挠头,像是在犹豫怎么开口,这确实是个抉择的十字路口。刚刚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反应,这很明显不跟周泽楷一条道上,这让他如何是好,站哪边才有胜率?按兵不动吗?
黄少天内心一口哨,说:诶周泽楷你打名牌不用这么明显吧,下场就被投了等会儿。我先说,我的词,不含数字!

叶修默然,黄少天这举动在他意料之内,这赌的蛮大,但是,运气不错。

楚云秀完全不想理刚刚那两个陈述之间惹起的风波,她现在能确定的,只是自己的牌里没有数字,于是她狐疑看周泽楷:一种亲密但不是见不得人的关系。

肖时钦这会儿倒是笑了,原因无他,敌军情况明显,他可以放手干:不违背道德的关系。

张新杰干脆也不再盯着牌看,他眼神在周泽楷和肖时钦身上溜了圈,说:我记得,刀郎有一首歌叫这个。

叶修听到有点跌眼镜,赶紧凑到苏沐橙旁边一起查了查,还真有,但张新杰这个,有点剑走偏锋。

唐昊:噢!我听过那首歌,我爸经常听。好像有部电影也叫这个名吧!

李轩给张佳乐比了口型:运,气,不,错。
张佳乐同意。

这回方锐左看看右看看,谁是卧底已经很明显了,反正他自己不是,他自我分析一阵,说:渡边淳一有本书也叫这个,我记得。

叶修点点头,心想:张新杰这么做反倒还拓宽了思路,一箭三雕都差不多了。厉害。

“要不要给你们时间讨论?”叶修看向喻文州,喻文州自然是回他一个微笑。

“好,那我领头羊。局势虽然还在一片混沌之中,但卧底之一,小周,没错吧?”喻文州看着周泽楷,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,但那种已经放弃的眼神,跟身边的王杰希一样。

王杰希表示同意。

周泽楷没有辩解。

其余所有人,态度坚决犹如第一回合。

周泽楷出局,游戏当然继续。

喻文州这回要思考一下了,刚刚张副队提的思路,让自己脑子里大千世界储备飞快动起来:我记得有个法国作家,也写过同名的书。

王杰希点点头:有这么个节日。

黄少天没看过这么多书,也没听过经典歌曲,他还比较迷茫,对他有利的线索还只有王杰希这么一个,再诸如性啊,爱啊,贯通一下:噢,好像有很多什么爽文啊,提到这个就有些十八禁吧!

张佳乐觉得他找到了盟友,但是他觉得黄少天很快就或被踢出去。

楚云秀其实挺赞同黄少天的说法,也没有想到什么另外的分析,说:反正我是不喜欢我男朋友以这种关系定义我。

诶哟,这回起哄之神来了,方锐带头鼓掌,其他几位玩家像是都懂都懂的样子,暧昧地笑起来,苏沐橙回以方锐驳回起哄的眼神。

台下周泽楷没有看各自都是些什么牌,但现在,敌军的词是什么,他已经了然于心。

肖时钦笑意还没退:反正我们现在没有时间发展这种关系。

张新杰皱眉看了肖时钦一眼,再看看已经玩起手机听到楚云秀的话又放回去的王杰希,叹口气,也开起玩笑:退役了应该也没精力发展这种关系。

唐昊很尴尬了,跟差不多年龄的孙翔对视了眼,发现孙翔脸上就挂着尴尬。
唐昊看孙翔尴尬,尴尬之气咻咻咻强行全赋予了孙翔:我们这帮宅男,是没啥精力,孙翔不一样。

于是……
“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你过分了啊!”这是黄少天带头的笑。
喻文州似乎不甘示弱,接着一句:孙翔挺纯情的啊,最多是有女朋友吧!
孙翔这回脸都快红透了,快要从嘴里吐出的话还没吐出来,他激动站起,怒目圆瞪了唐昊几秒,气哄哄离开了。

张佳乐自然也是笑得前仰后合,指着唐昊问:哈哈哈哈你别笑孙翔,你……哈哈哈哈哈……你也不错啊!哈哈哈哈哈哈哈!

唐昊闭眼,感觉脸都丢出去了,人在家里坐,天道好轮回,一甩手:算了,大家想做就做。

方锐更是不行,他明明啥都清楚,却非要显摆他自己的纯:你们说啥啊,不就有xx终成眷属,不是挺甜蜜的吗?大家都会有啊,都会有。

喻文州刚准备开口无缝衔接被叶修打断:先投票。

又是王杰希带票:举棋不定啊?黄少天啊!

楚云秀:不是吧,王杰希,苦大仇深啊?

唐昊:八辈子的仇!

方锐:行,我挺同意,就黄少天。什么十八禁啊,多纯洁啊!

喻文州:其实,在考虑一下也无妨,因为这个词本身就有很多不同的定位。

黄少天翻白眼,看来喻文州是要对这个比赛认真到底了,他遵从队长:确实啊,我的理解就是频繁发生性行为的那种啊!除了方锐打名牌,大家不都是吗?

可这回,又是喻文州截胡:那还真一时半会找不出来啊?

张新杰:我同意投黄少天,少一个是一个。

黄少天:我靠那你们给我一点理由?不要单纯就因为王杰希跟我有仇好吗?

肖时钦笃定:白板。

现场突然安静,肖时钦笑笑,推眼镜:推测,这个理由可以吗?

于是肖时钦收货了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叶修一个赞许的眼神。

黄少天耸肩,下场:好吧,同意。

叶修:文州开始,继续。

喻文州:这游戏还真难熬啊!我其实觉得,这种关系属于伴侣之间,或者男女朋友之间比较良好的一个状态。亲密而不物质,暧昧恰好,或者以上。我挺喜欢?

王杰希瞟喻文州一眼:还挺符合你人设?其实方锐那句谚语比较质朴,有xx终成眷属,有x是个定语,有x的人,所以跟我理解的这个词还是不一样,谈恋爱的时候这种状态以待,这不很完美吗?

楚云秀给予王杰希喻文州以惊诧:嚯,你们想的还蛮多。我觉得你们说的有道理。以前这个词挺美好的,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变得跟某些不正当关系有关。

是个哲学话题,肖时钦意外于喻文州和王杰希生活很滋润:没想到喻队和王队还挺有见解,跟你们谈恋爱的女孩子挺辛福的啊!要是这段被放出去,你们两家粉又该争谁最苏了吧?

张新杰:这都快成聊天了。这个词的定义是因为感情而发生性行为。

唐昊:突然正经?张副队很会带节奏。反正我觉得我还年轻,荣耀好过这个东西。唐昊指指卡牌。

方锐瘫倒在椅背上叹气:这都快成聊天了,游戏该怎么玩啊?我献唱一首好了:你是我的xx,像玫瑰花一样的女人~

经典。叶修鼓掌,好了,你们这轮想怎么投?

喻文州抢先开口:卧底几名?

“三名。”

那走了一个,还剩两个。喻文州接话:那我来分析分析吧。先不结合词意理解,王队最先亮牌,想必是听到我第一回合那句嘟哝,内心已经有了大致确认。小周的一开始比较保守,后面直接亮牌,想必是走先走一个便宜友军的战术。少天的描述可以说是最完美的,先试探性的广泛描述,第二回合干脆跟周泽楷一刀两断,但是描述任然是极其广泛的,后面才开始出现描述上的概念缩小。所以少天是白板。

而云秀一直保守,但她对词意的界定明显没有除她以外的人界定清楚。于是后面的肖队,在第一回合描述是模棱两可,可谓是很聪明,但跟范围大不同。模棱两可是模糊概念,范围大是没有概念,而第二回合,在黄少天赌,楚云秀如实描述,在所有人都不清楚卧底牌是什么,或是大概有疑虑的时候,他说“不违背道德”那么我也来赌一把,肖队,卧底?

好了,分析到这,你们看吧?

王杰希:留疑,你这个不太有说服力。不过我同意你的观点。

楚云秀:对,我如实,那我听喻队的,好像有理有据的样子。

张佳乐伸懒腰,偷偷跟李轩讲:这还真是……喻队玩游戏这么认真,连多扯皮的机会都没有。

叶修倒笑了,朝观众席指指自己太阳穴:学习这种思维。

周泽楷和刚回来的孙翔一起点头。

这回轮到肖时钦辩解,他稍微思索一阵:既然喻队赌,那我不也在赌?

张新杰:照喻队这么一说,我岂不是更令人怀疑?前后描述差距太大。

唐昊:你倒着急着承认。

方锐:唉,我觉得现在局势一片明了了,喻队虽然没给下文,可张副队这不是自暴自弃吗?

叶修:那你们投谁?

喻文州:王队你看呢?

王杰希打哈欠:肖时钦,肖时钦可以是白板,可以是卧底,也可以是平民,身份不定,麻烦。

肖时钦坦然同意,他出局,饶有趣味地坐在周泽楷身边继续观看。

张佳乐却大手一挥:行了吧?还比?输赢很明显吧!

叶修:善始善终嘛!再唠嗑一回合?

喻文州:行。那我就再说一些,其实现在对于这个一般定义,跟卧底词是比较靠近的。

王杰希:嗯……所以这题目就是尴尬了些。过吧。

楚云秀:我希望吧……安稳过日子,暧昧适度或过上什么的,安慰就蛮好。

张新杰:所以大家还都没有这种关系?

唐昊:有了就怪了。

国家队众人一通乐。

方锐:这个词,张新杰即将死亡的证明!

叶修:偏了啊!

“好吧,那么。游戏结束。平民胜。”叶修宣布结果:“怎么样,这回你们谁来总结?”

苏沐橙:我来吧~mvp喻文州,最水王杰希,卧底最佳mvp肖时钦,虚心学习张新杰,混过去的楚云秀,白板唯一黄少天,分界周泽楷,纯情小孙翔。

方锐举手:苏妹子,不绕,差评啊!

叶修笑笑:总结到位,各位,不用复盘了吧?

李轩:诶,让我加两句——最佳情人喻文州,假纯洁方锐。

黄少天吹口哨,喻文州笑而不语。

孙翔:下次能不能换个正常点的,计算机和计算器就不错。

众人看孙翔,又笑了。

end.

私心喻队tag,因为他比较mvp,全场唯一一个认真玩游戏,噢,还有黄少天。

评论(6)
热度(36)
© 择非良。 | Powered by LOFTER